close

海軍領導士官78年班  電信領士八期
77
816日入伍當年三年役的海軍
後簽下四年的領導士官班,一共要當四年九個月的當兵日記

 

(不久政策改變三年改兩年)學長同梯的學弟等都提前退伍,

 

無言~~~~~~~~~~~~~~
而當時,簽下就得知只差三個月就可以有榮民證及保險金
但無奈, 部隊的長官不願小弟我只再簽一年的約, 要簽就是兩年
還有得知我退伍後要去讀專科,就說要將我報老頭班送去海軍官校
我要海官學歷做啥?因為, 比起同梯的早我兩年多退伍, 再次踏入社會
以一般學校的學歷會比你海官的好吧!自由!

 

還好當時沒繼續簽下去,副主官可是動不動就以恐嚇的語氣!

 

對士官長(聯16期)續簽,我與聯16期差7天退伍算小同梯的.

 

這事辦不好就等著退伍!留營簽單還沒送出去.

 

但對我可是沒皮條!老子就是要待退的人,要怎樣!

 

後來還是被整~還排我值理事官到退伍前,後來還是士官長說情!

 

讓我前一個月待退不用值梯口更~到退伍當天又被狠狠罵一頓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在去年98年有看到退輔會修正施行細則
但是,看來看去沒注意到小小的法條,以為又要服役超過十年才有資格
去年法案一通過後,在路上不時就有人問路要去退輔會板橋分會辦事
我也以為他們都是軍官吧!老ㄡ阿!與我無關~
但是,前天在網路上看到後憲後海陸版有一段話
就是這段話
94年 退輔會修正施行細則後更確定自願役7929日前已入營服役者.各軍事學校已在訓之學生.服滿役期達3年以上,符合申請資格~
我也是榮民的資格老ㄡ阿!
一樣的翻箱倒櫃,退伍令,海軍通信學校畢業證書,當年的補給證影本
(上頭可是有我初任官日期)私章2吋照片一張身分證影本
先準備一下!
20100512

就去退輔會板橋分會辦理
一進去先抽號碼等叫號
告知要辦榮民證第一次,她們工作人員說是不是聽到有人辦過才來
一定要服役滿三年的喔!我是四年半的啦!
是的我是有聽到(我也會懷疑我們這些曾經對國家奉獻青春生命的人,你們不是
也有資料,不然點召教召還安排成為班長.未何不通知呢?)
這事我看去辦的人都是一樣無法理解?
只花五分鐘收件!
1.
退伍令正本影本驗證完後歸還
2.身分證正本影本驗 證完後歸還
3.2吋照片一張

 

4.私章一枚(要蓋申請表)

 

5.申請表一份我用電腦先打好資料

 

上頭有軍種基本資料退伍年度住家地址電話直系親屬資料等

 

其他的如證書都沒用到,多帶去的

 

因為是第一次申辦電腦上頭的資料為零

 

收件後會轉台北市退輔會去查尋其他資料大約一個月時間

 

報准後會郵寄掛號

 

現在只能等待~~~~~~~~~~~~~~~~~~~~~~~~~~~~~~~~~~~~~~~~~~

 

算了一下從退伍82年5月27日起算到99年5月12日止

 

一共是16年11個月又15天,才得知消息!

 

若有海軍領導士官班的學長學弟們只要在7929日前已入營服役者.

 

各軍事學校已在訓之學生.服滿役期達3年以上,符合申請資格~

 

看到此篇文章去辦看看

20220901

法規名稱: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施行細則
修正日期: 民國 105 年 04 月 20 日

榮民證申請

凡符合申請條件人員,皆可至榮民服務處攜應備證件及填寫申請表辦理。

一、志願服軍官、士官、士兵役,其服現役滿十年,或服現役期滿,志願留營或再入營服現役,先後合計滿十年退伍、除役或解除召集者。

二、志願服軍官、士官役,於中華民國七十九年二月九日前已入營服役;志願服士兵役,於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九日前已入營服役,各依本條例修正施行前之規定,服滿役期退伍、除役或解除召集者。

三、服軍官、士官、士兵役,因作戰或因公致病、傷或身心障礙,於退伍除役後,生計艱難需長期醫療或就養者。

四、服軍官、士官、士兵役,曾參加民國四十七年八二三臺海保衛戰役及其他經國防部核定之關係國家安全之重要戰役者。

五、金門馬祖民防自衛隊,曾參加民國四十七年八二三臺海保衛戰役及其他經國防部核定之關係國家安全之重要戰役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1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