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5今天終於將RV150座椅的椅套完工,其中的過程寫一下!
因為RV150的座椅是很好座又舒服的,不過呢,
一下要全家三位擠在RV150的座位上,前面的小孩或大人都難過,
擠來擠去,就是那麼大的空間.小孩一直要我後退,但我就只有那一點空間!後面又有靠背擋著.
所以,才想變出多的座位,再變成三個位子一樣的空間大,讓兩人座成為三人座.
先也看著別人車子參考一下!第一次是整個拿掉中間靠背,空間加大,這樣又失去RV的風格!
然後修改回有靠背墊,不過我發覺位子是變大,但在中間的我卻要彎著背!,並將海棉修改小的.
20100803如下圖

後來再發覺靠背墊實在是太軟,沒支撐力!再改一次,
加強靠背墊並用家中的地板軟墊作修改.
並加高中間海棉墊如下圖!這樣的話有點像樓梯一層一層,
前面兩位的視線都不會擋住.20100806

再來是設計將中間的部位挖出一些海棉,這是座辦公椅後想到的.20100807

讓座位成一個弧線型,人比較不會往前頃.
最後用塑膠袋擔任防水包的任務!海棉就不會淋濕,如下圖.

來看成果如下圖,不過騎乘時,遇上煞車會滑到前方,不然就是滑到前面座位.
所以,再中間位子加一點海棉.可以擋著不會滑動.用手比大約的尺寸!
這是構想圖!

有構想就動工,剪裁垃圾袋,加高海棉成三角圓弧型,就如同下圖20100808

完工後再次包垃圾袋,及把外皮包上,不過我使用的釘槍是120元小釘槍,
釘子有的釘都釘不下去!不然就是咬一點點,所以,每次都會掉釘子.

包好外皮套後拍一張,裝上機車後的樣子!好像沒變多少!
不過這次的修改讓我全家去了趟花蓮太魯閣,是比較不會累!
須要坐車1小時下來走動一下!台北-宜蘭-花蓮-太魯閣

車子騎久後還是覺得怪怪的,中間的皮兩邊拉的太緊!造成座椅無效果.前面的海棉也太低.
前面的位子海棉太硬,種種因素!再次大改一下,並將外皮全換掉.自己DIY一下!
20101217門外漢修改座椅上擋.
先挖出前面座位的海棉,往下挖大約20mm,
並照割下的海棉外觀剪新的高密度海棉,在修機車座墊行買的.一大片NT$150厚度20mm.
接著使用強力膠一大罐NT$55塗抹一下,使用吹風機吹一下熱風再黏貼上去.

如下圖黏貼好的樣子!以及強力膠罐.

下圖是已經黏貼好的造型,加高的加高加厚的加厚,個人喜愛的造型.



最重要的是一張PU合成皮,黑色的合成皮,
買兩碼NT$300.後來我發現只要用一碼就夠多.
先將原座墊皮用廣告紙裁一個樣版模,再用樣版模當底,
排好所需的位置!共九片物件.如下圖!

使用一支紅色簽字筆,畫出各樣版模輪廓圖,如下圖!

移出樣版模後就如下圖,並將樣版用剪刀裁剪,每一各樣版對摺取中心點畫線!
這是非常重要!沒取中心線皮套完成後不會對稱!會歪歪的.....

使用縫紉機及皮尺'剪刀'車縫線黑色'針'大頭針等.......工具

用車縫或是手縫方式,將合成皮一片一片縫合起來.縫紉機使用16號針,如下圖!

我是先用手縫方式先固定位置

手縫之後在利用車縫,將其合成皮車縫成型.....如下圖完成圖

本回用保鮮膜當防水層,試一試!包好的樣子 ,在接合處用強力膠塗抹,再包保鮮膜,讓保鮮膜固定.

重要的工具上場,特地買一支空氣釘槍及釘子,釘槍為1022J釘子為1006J是6mm長!
及空壓機一部!

使用專業釘槍比較好用!一下子就釘好.....下圖正在調整位置...

我釘我j釘我釘釘釘!!!!!!

全新改造後的成品!個人DIY完成~~~~

工程時間約七天..........
自己搞的樂趣是想到就去作看看,沒想到真的成功....
等著上機車測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1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